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枣庄市城市管理局机关党的建设理论学习计划

时间:2011-09-20  来源:  作者:
  

(二○一一年三月、四月份)

指导思想

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市委九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着眼于提高党组中心组全体成员的政治理论素质和理论指导实践的工作能力,达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根本目的,为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水平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时间

内容

思考讨论题

组织者

(授课人)

三月

专题一: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市委九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3

3

一、学习江泽民《必须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一、如何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对经济建设的领导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集体组织

3

8

二、学习胡锦涛《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事业新局面》节选;

一、如何探索运用和丰富发展执政党建设的基本规律和基本经验?

自学

3

10

三、学习胡锦涛同志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市委九届九次扩大会议主要领导讲话。

一、如何进一步明确明年经济工作的目标任务,切实把握好发展的主题、主线、根本目的?

集体组织

3

15

四、枣庄市2011年政府工作报告(1)

一、如何建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自学

3

17

五、学习胡锦涛同志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市委九届九次扩大会议主要领导讲话。

一、怎样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集体组织

3

22

六、枣庄市2011年政府工作报告(2)

一、如何把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落到实处?

自学

3

24

七、关于《十二五规划》人民日报社论;市委九届九次扩大会议主要领导讲话。(陈伟市长)

一、全市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三、九、100”工作任务是什么?

集体组织

3

29

八、枣庄市2011年政府工作报告(3)

一、如何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自学

3

31

九、《山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枣庄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

一、如何正确处理改革、发展同稳定的关系?

集体组织

四月

专题二: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加快城市转型,确保“十二五”开局良好

4

6

一、学习杨焕彩在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一、如何扎实做好城市管理工作,促进全市城市管理工作较快发展?

自学

4

7

二、学习胡锦涛同志视察山东时的讲话

一、如何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

集体组织

4

12

三、学习江泽民《必须坚定不移的推进改革开放》

一、 如何系统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改革开放的实质?

自学

4

14

四、学习胡锦涛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第五部分

一、怎样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集体组织

4

19

五、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关文件

一、如何加大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

自学

4

21

六、学习省政府《关于支持枣庄市做好资源枯竭城市转型工作的意见》;枣庄市《枣庄市促进资源型城市转型实施纲要》

一、如何认识我市资源转型工作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集体组织

4

26

七、国务院《关于促进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的若干意见》

一、 如何理解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意义?

自学

4

28

八、组织学习枣庄市2011年政府工作报告

一、怎样着力把握中央省市工作思路,积极作为抓好城管工作打好城市建设攻坚战?

集体组织

备注

一、严格执行学习计划规定的内容,并将思考讨论题写出心得体会,每月不少于2篇读书笔记,每季度组织一次学习笔记检查。

二、每周四为党组中心组学习时间,采取统一组织与自学相结合的方法。

三、合理调整工学矛盾,严格考勤制度,确保人员、时间、内容、效果的四落实。

枣庄市城市管理局办公室

二○一一年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