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反腐须惩防并举 廉洁当永铭肺腑

时间:2015-03-24  来源:市城市管理局  作者:市支队法规科 黄静 邵亮
  

    市城管执法支队于3月19日上午9点整在会展中心会议室集体观看了《彭庆国贪腐案》和《前车之鉴》两部反腐倡廉教育警示片。支队孙传标政委要求大家认真观看,以贪腐者为鉴,防微杜渐、廉洁自律。虽然两部碟片连续播放时长一个半小时,但整个会场秩序井然,自始至终鸦雀无声,每个人都聚精会神,认真听、仔细看、用心记。观看完毕,大家反响强烈,一致认为片中具体的案例,首先彰显了党和政府反腐肃贪的坚定决心;其次揭示了彭庆国、王刚、万同、王国群等前党员领导干部之所以禁不住钱色诱惑、逐渐丧失党性原则,究其原因是理想信念缺失、法律观念淡漠,恃权轻法、道德底线失守,自绝于党和人民,自掘坟墓必将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再次,反贪腐不能仅止于事后惩戒,事前预防同样必不可少。求木之长者必故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支队作为依法受委托行使公权力的执法单位,必须要坚持依法合规地用权履职,做到权力行使与权利保障并重。最后,支队领导号召大家要时刻牢记两句话:第一句,“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第二句,正人先正己,己身正不令则行,己身不正令则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