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峄城城管精准扶贫“暖冬”行

时间:2017-11-29  来源:  作者:
  

     11月27日下午,峄城区城管局由主要负责人带队,组织6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古邵镇瓦屋、三义村(庄),开展“暖冬”结对帮扶活动,走访贫困群众58户,发放慈善救助金1.16万元。

    近年来,峄城区城管局在帮扶工作中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坚持“两见面、三到位”,先后深入古邵镇瓦屋村、三义庄开展精准扶贫对接帮扶工作,确保精准扶贫工作顺利开展和落实。一是开展调查入户,精准“扶志”通过走访入户、实地观察的方式,进一步摸清、核实扶贫对象底数;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扶贫政策,引导贫困群众树立主体意识,激发改变贫困面貌的干劲和决心,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靠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截至目前,已开展入户调查摸底20余次,确立瓦屋、三义村(庄)贫困户58户。二是建立扶贫台账,精准“扶贫”。根据入户调查认真填写完善《实战手册》、《画图政策》等档案资料,为实施详细、对应的帮扶措施提供“参照系”,确保措施具体落地,切实增强帮扶措施的针对性和可行性。同时及时更新帮扶干部联系卡,将帮扶信息张贴上墙,切实做到精和准,拉近了与帮扶贫困户的距离。三是一户一策,精准“扶智”根据瓦屋,三义村(庄)自身的实际情况及贫困户致贫原因,与镇、村干部和第一书记进行沟通,按照“五个一批”和“六个精准”的要求,听取帮扶措施的落实到位情况,对帮扶对象的帮扶措施及帮扶成效展进一步的梳理,积极帮助群众谋思路、找门路、挖穷根,把“帮眼前”与扶长远”结合起来,制定帮扶计划,确保对症下药、有的放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