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脚步坚定地走进新的一年

时间:2018-02-24  来源:  作者:王媛媛、褚昊
  

    春节到了,许多市民都进入到假期模式,不过有些职业因其特殊性,注定无法完全轻松地与家人相伴,广大城市管理人员就是这样一群人。为给广大市民打造一个干净靓丽、喜庆祥和的节日环境,春节期间,市中区城市管理局、环卫局、市政处、园林处千余名干部职工在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全力做好节日保障工作。

 图片1.jpg

    根据节日保障方案,市中区城管局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岗位,定人、定岗、定责,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管控到位、服务到位。针对春节期间商家促销活动多,容易占道经营和超门窗经营的情况,城管局在所属区域内增派人员,加大巡查频率和次数。对发现商户违法经营情况,进行及时劝阻整改。随着春节期间人员和车辆的增多,人行道上车辆乱停乱放情况比较严重,执法人员坚持劝导和执法相结合,对重点路段和关键节点,加大执法力度和强度,确保人行道同行顺畅安全。春节期间也是队伍管理的重点时段,执法人员值班期间,全部上岗在区域内巡逻执法,在执法中进行文明用语和理性执法,坚持内升素质,外树形象。

0221_213.jpg

在清扫保洁上,市中区环卫局严格落实清扫保洁作业规范,按照定车、定人、定路段、定标准的要求完成机扫任务,加大商超周边的清扫保洁,安排人员、车辆及时清扫烟花爆皮,严禁焚烧垃圾,确保城区大街小巷整洁干净。同时,环卫局队白天出动16水车、13扫车,在全区主次干道配合环卫工人进行洗扫作业。在清掏清运上,区环卫局加强市区公厕清扫保洁,保持公厕24小时开放,确保公厕各类设施、设备完好,上下水通畅,物品摆放整齐有序,做到公厕内外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无异味。针对节日期间垃圾产量大的特点,增加垃圾清运班次,及时接纳居民区、商业门脸等产生的生活垃圾,做到垃圾日产日清,转运站内外干净整洁。
 0221_64.jpg
       区市政工程管理处及早部署,周密安排,不间断对全市道路桥梁、路灯及排水设施进行巡查、维修,确保了每一条道路、每一座桥梁、每一盏路灯、每一座市政设施都能够发挥正常功能,春节期间市政设施保障任务圆满完成。
微信图片_2018022316203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