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好城管拾金不昧暖人心

时间:2018-05-10  来源:山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作者:张常雷 袁齐
  

 

     “真是太感谢您了,如果手机找不到可就出大麻烦了,那么多客户信息在里边。”5月8日上午,山亭商贸城杨新芳女士手捧锦旗来到综合行政执法局,握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徐新伟的手,连声感谢。

 

       5月7日上午,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徐新伟在山亭商贸城巡查时,捡到了一部高档手机。捡到手机后,由于手机处于锁屏状态,无法在第一时间直接找到失主,又担心失主着急,徐新伟选择在原地等候的方式等待失主。十几分钟后,杨新芳女士通过丈夫的手机拨打自己丢失的手机,徐新伟接通电话,确认杨新芳女士为失主后,告知其自己单位、姓名、所在位置,让不要着急。焦急万分的杨新芳女士接过自己的手机后,非常感动,当场拿出一些现金要送给徐新伟作为报酬,但徐新伟绝了他的好意!为了表达谢意,杨新芳女士后来为该局送来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  

        面对杨新芳女士的感谢,徐新伟说,“这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不管谁碰上了,都会这么做。”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开展以来,为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死角,徐新伟每天从早6点到晚10点骑电动车在城区范围内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安排各执法中队进行整治,被同事们亲切地称为“走大街串小巷的徐队长”。他和所有的城市管理者、城市建设者一样,都是“卫生城市先行者”,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完成各项卫生城市创建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