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薛城:长鸣安全生产警钟 专项查处违规天然气换气点

时间:2018-06-16  来源:  作者:
  

微信图片_20180616144404.jpg

        每一起特大安全生产事故都源于一开始的不经意、不重视,类似的教训是无比沉重的。当此正值安全生产月,我区为打造“安全、绿色、祥和”的城区环境,始终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在辖区范围内专项查处各类违规天然气换气点。
        高端引领,部门联动。推进上下互动与同级协作并举,即全面落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高端引领、重点部署,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区住建局、区公安分局具体落实、部门联动。此次活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5人。
        实地走访,严管重罚。切实做好辖区内的违规天然气换气点的排查工作,对可疑地点进行徒步走访、拉网式排查,对存在经营违规天然气换气的商户的场地、规模、安全防护措施现场进行调查,记录在案。坚决关停各类违规天然气换气点,对于拒不配合的经营者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此次活动,共走访常庄镇2个行政村的3个违规天然气可疑换气点,依法查处关停2家,1家自主停止经营。
        复核监督,杜绝反弹。安全生产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安全生产监督,重在复查,利在长效。此次专项活动以督查反馈为抓手,以后期巡查整改为着力点,以严打各类反弹为行动宗旨。下一步,将依次对以上换气点开展周巡查、月巡查和季度巡查,确保零反弹。

(综合行政执法局-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