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山亭城管队员热心施救受困老人

时间:2018-08-03  来源:  作者:张常雷 袁齐
  

 微信图片_20180731172425.jpg

 

老人摔倒了究竟扶不扶?山亭城管队员们用实际行动回答:绝对要扶!面对倒地受困的老人,他们及时伸出援手,用自身的行动,弘扬社会正能量,树立了良好的城管形象。

730日下午,山亭区城市管理局李臣功等4名城管队员在前往网格执勤的路上,发现邾国路山城办事处红绿灯路口有一辆翻倒的电动三轮车,车里还有一位被困住的老人。执法队员们赶紧把车停靠路边,跑到翻倒的三轮车旁,询问老人的伤情,在得知并不严重的情况下,执法队员小心翼翼地将困在车里的老人扶出来。所幸老人身体上并没有受伤,就是受到了少许惊吓。

原来这位老人在回家的途中,路口转弯时没有控制好车速才发生这惊险的一幕。队员们一边安抚老人,一边将翻倒的三轮车扶起来,并帮其将车推到了安全地带。老人脱困后不停地对城管队员说着感激的话,“今天真是多亏了你们,要不是你们及时帮助,我还真不知道该怎么从车里出来,实在是太谢谢你们了!”在确认老人可以安全驾车的情况下,执法队员们才放心地离开现场。对于城管队员的行为,附近围观的市民纷纷表示赞许。

 

面对受困老人,山亭城管队员们用自己行动回答了“扶不扶”的问题,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身着制服的城管队员扶起翻车老人,是执法队员优秀素质的体现,更是城管人责任与担当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