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举办2018年度业务知识培训班

时间:2018-08-15  来源:  作者:王媛媛
  

IMG_4063 - 万能看图王_meitu_1.jpg

为增强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树立良好城管执法形象,积极服务“四城同创”,8月14日,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区委党校举办2018年度城管执法业务知识培训班开班仪式。局党委书记、局长秦凌同志代表局党委在开班仪式上做了动员讲话,并对学习期间的学员守则和学习纪律进行了重点安排。

 

IMG_4059 - 万能看图王 - 万能看图王_meitu_2.jpg

 

秦凌同志指出,本次培训班目的是使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清城管执法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城管执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加强队伍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队伍整体素质、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努力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依法行政、文明执法、作风过硬、形象良好”的城管执法队伍。
一是要努力学习,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要牢固树立城管执法就是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将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好坏的根本标准。要切实从为民办实事入手,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创造良好的执法环境,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根本利益。
二是要刻苦学习,全面提高业务水平。本次集中培训,时间短、内容多,只能算是初步学习,这与具体行使执法任务的要求相比,是远远不够的,更多的还要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学习,以及在执法实践中边学边干,边干边学。通过学习,掌握城市管理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规章,熟悉公共法律法规,增强法制意识,提高运用法律、法规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了解相关方面的业务知识,尤其是行政许可、行政管理等相关内容和程序,做到一专多能。
三是要转变作风,树立城管执法良好形象。城管执法工作,直接与群众面对面,社会关注度极高,政府和群众对这支队伍都寄予了很高的期望,这就要求我们保持和发扬良好的工作作风,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发扬雷厉风行的作风、发扬真抓实干的作风。每个行政执法人员,要牢固树立争创一流的意识,爱岗敬业,任劳任怨,扎扎实实工作,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创造良好的社会效益,营造良好的执法环境。
四是要学以致用。每位队员在党校学习期间,要认真遵守学习纪律,树立良好学风,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深入开展讨论交流,相互切磋、相互借鉴,切实把所学知识转化为开展工作的好思路、好点子、好方法,切实提升自身执法业务水平,推动全区城管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IMG_4057 - 万能看图王_meitu_3.jpg 
 
本次培训班将从8月14日至8月17日,共分两期举办。邀请区公安分局、山东齐鲁律师事务所、区纪委、区法院等部门相关领导同志前来作专题授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督查大队等共323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