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推广“爆竹安全燃放箱” 创造安全环保城市环境

时间:2018-08-23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环保理念,增强安全意识,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常庄镇中队更新辖区酒店行业鞭炮燃放方式,统一推广“爆竹安全燃放箱”。据悉,以往露天燃放行为,不仅对过往行人安全造成威胁,燃尽后纸屑炮灰难以清理,污染环境。我单位推广的“爆竹安全燃放箱”实为铁笼,内置安全燃放口及纸屑收集箱,提高燃放安全性及实用性,箱体多为红色,可以配有“喜”字标志,增添喜庆,燃放箱需酒店行业根据标准自行配置。
    一是广泛宣传,强力推广。执法人员对辖区内酒店行业逐一发放宣传单页,向相关负责人介绍燃放箱用途及意义,并耐心答疑解惑,争取得到酒店行业的理解与配合。
    二是树立典型,强化督促。我单位将锦宴餐厅配置的“爆竹安全燃放箱”为模板典型,以此推动其他酒店的配置进度,加大日常巡查监督力度,督促未配置的酒店业主尽快配置完毕。
    截至目前,共完成燃放箱配置酒店4户,我单位将加大巡查督促力度,力促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全部整改。(尤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