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整治校园周边环境为考生保驾护航

时间:2019-05-29  来源:  作者:
  
      中考、高考即将来临,为净化校园周边环境,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和备考环境,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近期开展校园周边集中整治活动。
      一是定人定岗加大执法力度。集中整治前精心组织执法人员到学校周边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周边商户商贩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共同维护高考期间良好秩序。突出重点区域,对辖区4所高中校园周边不定期开展集中整治,对学校周边乱摆乱占、乱贴乱画、乱停乱放、噪音宣传、发放广告、工地延时施工等进行针对性治理;在上下学高峰期间,安排专人专车定岗管理,耐心劝导流动摊贩,规范车辆停放秩序,严禁挤占学生通道。近期,已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执法车6辆,宣传法律法规200余人次,治理店外经营50余家,流动商贩10余处。
      二是防控噪音“静音护考”。执法人员采取人性化执法、提前介入的方式,走进辖区内的建筑工地、沿街商铺、临山广场、奚仲广场,进行“静音护考”温馨提示,耐心的说服教育,下达责令整改通知并要求立即关闭噪音污染源,减少城区噪音,呼吁广大市民为中、高考考生开启“静音模式”。对城区商业宣传促销活动集中区域严格监控,禁止其使用高音喇叭进行促销;告知城区电子显示屏商家和流动宣传车业主,中、高考期间不得有噪音宣传,并严密监管。目前,已禁止各类噪音行为10余起。
      三是区域巡查应急处置。将整治校园周边环境作为近期执法工作重点,加强区域巡查管理,增加巡查密度和管理强度,坚持不间断、不定时巡查督导,对发现问题及时应急处置,采取管制措施制止影响考生学习行为,努力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同时,校园周边所有执法人员、车辆开展中、高考志愿服务,努力为考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公益服务。(庞义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