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严管控,禁噪声,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为中高考保驾护航

时间:2019-06-03  来源:  作者:
  
       又是一年高考季,为给广大学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休息环境,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联合相关部门,对城区内夜间施工、商铺音响、饭店排档等噪声扰民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
       自五月份起,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前部署落实,对城区内10余个在建工地进行逐个巡查走访,发放高考期间禁止夜间违规施工的通知,明确告知高考期间夜间禁止施工时段为晚9:00至次日凌晨6:00,如有违规施工的现象,将按照处罚上限严厉处罚,施工单位将可能会面临“高额罚单”。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同时充实夜间巡查人员数量,将巡查时间延长至晚12时,实现早7点至晚12点无缝巡查。据统计,5月份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280余人次,执法车辆70余车次,处理市民投诉工地夜间施工扰民12次。
       近日,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全面加强高考期间店外经营、音响噪声扰民、夜间饭店排挡噪声扰民等现象的查处力度。白天,由各片区领导带队徒步巡查,挨家挨户给沿街商户做告知工作,要求商户规范经营,不影响考生休息,对考点周边占道经营、摆摊、播放音响等影响市容环境乱象实施“零容忍”。同时落实“定人、定岗、定时、定责”制度,明确具体责任人和联系方式,实施不间断的巡查,确保各路段均责任到人。夜间,机动中队集中20人的队伍进行全区巡查,对饭店排档播放音响、占道经营等噪声扰民现象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对初次违规经营户耐心做思想工作,引导规范、合法、文明经营,对拒不配合、我行我素的经营户坚决予以取缔。
       接下来,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针对近期整治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加大管控力度,巩固专项整治成果,持续抓好中高考期间环境噪音管理控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