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镜头看城管

山亭区城市管理局团总支走访慰问贫困学生

时间:2018-09-03  来源:  作者:张常雷 袁齐
  

 

8月31日上午,新学期伊始,山亭区城管局团总支组织青年团员联合共青团山亭区委、凫城镇团委相关负责同志一行十余人前往凫城镇看望慰问贫困学生,为孩子们献上了一份真挚的爱心。慰问了张庄小学和付庄小学的10名贫困学生。

 

微信图片_20180902000239.jpg

 

微信图片_20180902000247.jpg

在慰问中,慰问组一行亲切地与学生及其家长交谈,了解他们在假期中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并为他们每人发放一份开学用的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在交谈中了解到王金涛和张庆元家庭特别困难后(王金涛父亲死于车祸,母亲患有精神病,和80岁的奶奶一起生活;张庆元的父母均为残疾。),分别给予王金涛和张庆元每人600元的资助。同时鼓励他们勤奋学习,勇敢面对暂时的困难,努力把困难变成财富,快乐生活,茁壮成长,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的关爱。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感触很深,真切感受到在贫困学生这个特殊群体,需要社会更多的关心关怀。通过这次慰问活动的开展,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增强了局青年团员和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培养了大家的爱心,让大家更加了解和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并从中学会关爱,学会感恩。
640.webp (1).jpg
 
640.webp.jpg
据悉,该笔慰问金是山亭区城管局团总支发出倡议献爱心进行的募捐,局领导率先进行捐款,局青年团员积极参与,所捐的善款专门用于帮扶贫困学生,为他们解除了学习上的后顾之忧,让他们能安心的学习;这项活动也是山亭区城管局开展扶贫攻坚的一项实质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