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严查严治污染源科学应对重污染天气

时间:2017-12-22  来源:山亭区城管局  作者:于安东 陈军波
  

 

近日,我市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山亭区城市管理局加大大气污染管控力度,多措并举严查严治污染源,科学应对重污染天气
一是治理烟花爆竹污染。印发倡议书1000余份,制作了宣传车,录制了宣传音频,引导市民群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保意识,自觉抵制燃放烟花爆竹。严格管理婚庆公司要求组织所有婚庆、开业、促销等庆典活动提前到城管局备案,庆典活动一律禁止燃放烟花。坚持上门服务,提前介入,耐心细致宣传引导做工作,争取市民群众理解和支持。
车辆冲洗.jpg
 
二是治理建筑扬尘污染。开展“不间断、拉网式”排查整治,组织2次现场观摩会,督促城区在建工程全面落实“6个100%”。累计下达整改通知26份,督促建筑工地整改物料未覆盖、未安装冲洗设备、出入口未硬化、覆盖围挡不到位等突出问题33个。建筑工地扬尘污染得到有效遏制。
防尘围挡.jpg
 
工地.jpg
 
三是治理餐饮油烟污染。通过发放明白纸、入户一对一宣传等方式,细致讲解油烟污染防治的要求及相关法律法规。采用通过国家环保认证的设备,确保安装一处、达标一处。城区81家餐饮单位全部完成油烟净化设备加装,19处烧烤商户完成了环保烧烤设备更换。加大巡查力度,露天烧烤和老式烧烤炉发现1处取缔1处。
油烟净化设备.jpg
四是治理其他污染源。发挥城管部门一线工作的优势,积极配合交警加大巡查力度,严查环保不达标车辆,禁止黄标车、农用车、大货车驶入城区,降低尾气排放。配合环保部门,查处城区使用燃煤锅炉“冒黑烟”的小作坊、餐饮店,限期整改,引导开展“煤改气”。
夜查渣土车.jpg
 
喷水除尘.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