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不断加大拆违力度 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全市零违建治理现场观摩会在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

时间:2018-09-30  来源:  作者:郭丹 王媛媛
  

       9月28日上午,全市零违建治理现场观摩会在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市城管局副局长、执法支队支队长赵云,市中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侯伟出席。市城管局及五区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分别参观了光明广场二期扩建区域和建设北路违建拆除现场,听取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李修忠现场介绍两处重点违建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和后期规划。随后,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二楼城管数字化大厅召开座谈会。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秦凌就我区违建治理工作作经验介绍;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城管局简要汇报违建治理工作情况;座谈讨论违法建设治理行动收尾工作。


       秦凌局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不断加大拆违整治力度,始终保持对违法建设治理的高压态势,先后实施了枣庄街、中天步行街、建设北路、光明广场等多处难点违法建设的拆除治理。自2016年10月全省违法建设三年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市中区共上报存量违法建设29.1456万平方米,截止到2018年8月份,共拆除28.39万平方米,完成进度的97.4%。上报新增违法建设26.2664平方米,其中拆除违法建设2.3755万平方米,行政处罚23.8909万平方米。


       会议最后,赵云局长做总结发言,要求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城管局要认真建立零违建治理工作台账,及时填写统计报表,做好拆除现场资料留存,每周及时上报拆违信息,尽快完成全部违建拆除任务。同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规划建设相关工作,如无规范化工企业的治理工作、及时上报处理城市管理工作中发现的黑恶势力线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