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顺利通过国家园林城市复查

时间:2018-10-01  来源:  作者:市城市管理局
  

微信图片_201809301049181.jpg

 

微信图片_20180930104750.jpg

 

微信图片_201809301049185.jpg

 

微信图片_20180930104714.jpg

9月28日至29日国家园林城市专家组对我市进行实地复查,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调阅资料等三个环节对我市国家园林城市指标保持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市政府副秘书长单敬芝,各区、枣庄高新区分管负责人和市创园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陪同了本次复查。
微信图片_2018093010491837.jpg
 
微信图片_2018093010491843.jpg
 
通过实地复查,专家组对我市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指标保持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总评分92.6分,高于国家园林城市达标分数。专家组对我市林荫停车场建设、小区绿化、地方种植资源保护提出了表扬认为我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园林绿化工作,全市上下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通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充分利用城区现有资源,着力打造了“城在园中、人在景中”的城市环境,充分利用山、水、林、田、湖、草自然资源,努力把枣庄建成一座生态绿城。同时凸显两大地理特色做足城市山水文章,按照“青山拥城、碧水绕城、绿道环城、绿廊穿城”的规划格局,建设“一城山水满城绿、满城山水一城园”的绿色山水生态园林城的创建理念值得推广和借鉴。专家组同时对我市下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提出了期望和建议,认为我市要以提高绿地率为抓手,通过加大政府财政投入、完善养护机制、统筹创建资料整理等措施,重点做好公园游园建设、绿化精细化管理和创建技术指标支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