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创城不停歇,“十一”城管在行动

时间:2018-10-10  来源:  作者:王媛媛
  

       为保障“十一”期间的市容环境秩序,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市容环境保障工作。
  提前部署,加强领导。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前召开假期工作部署专题会议,会议要求各中队、机关各科室会后迅速部署,研究制定十一假日期间城市容貌综合整治方案,把辖区内日常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细化分解,明确责任,确保全体执法人员进入假日保障角色中。

提前部署,加强领导1.jpg


       全员上岗,责任到位。结合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文明城市创建等行动,在市区范围内开展市容环境集中整治,重点对城区主次干道及公园、广场周边的占道经营、乱扯乱挂、噪声扰民等违章现象进行综合整治,切实维护良好城市秩序。同时,假日期间实行领导带班负责制,要求全体执法人员到岗到位,管控责任到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全员上岗,责任到位2.JPG

 

全员上岗,责任到位4.jpg

 

全员上岗,责任到位5.jpg

 

全员上岗,责任到位6.jpg


       文明执法,树立形象。要求全体执法人员要严格按照规定着装,保持执法车辆干净、整洁,执法人员言谈举止要文明大方,严明纪律,执法队员严格依法行政、文明执法。

文明执法,树立形象6.JPG

 

文明执法,树立形象2.JPG

 

文明执法,树立形象5.jpg

 

文明执法,树立形象4.JPG


  加大力度,保证环境卫生质量。根据节日期间环境卫生保洁任务较重的特点,增加保洁班次,延长保洁时间。增加城区主次干道清扫、洒水降尘力度,做好公园、广场、游园、公厕等卫生保洁。加大垃圾中转站、餐厨垃圾清运、生活垃圾清运频次,确保节日期间环境干净整洁。

加大力度,保证环境卫生质量1.jpg

 

加大力度,保证环境卫生质量2.jpg

 

加大力度,保证环境卫生质量3.jpg

 

加大力度,保证环境卫生质量4.jpg


       严加管护,提高绿化景观效果。全面清理枯枝败叶和绿地内垃圾,加强绿地植物和行道树修剪整形,去除树木弱枝、病虫枝,保证苗木整体景观效果,严把整地关、栽植关、管护关,确保苗木成活率。 

严加管护,提高绿化景观效果1.jpg

 

严加管护,提高绿化景观效果2.jpg

 

严加管护,提高绿化景观效果3.jpg

 

严加管护,提高绿化景观效果4.jpg


        全面排查,做好基建设施维护。对城区道路、井盖、路灯等基础设施进行养护检修,对公园、广场亮化景观进行排查,创造祥和靓丽的节日氛围。

全面排查,做好基建设施维护1.jpg

 

全面排查,做好基建设施维护2.jpg

 

全面排查,做好基建设施维护3.jpg

 

全面排查,做好基建设施维护4.jpg


        畅通投诉热线,及时办理投诉。要求值班的所有人员要在确保各自岗位工作的同时,24小时保持手机畅通,随时应对突发事件的发生。认真落实期间值班工作责任制,畅通投诉热线,及时办理各类投诉。严格落实应急机制,第一时间现场解决群众关心热难点问题。实行领导带队督查和24小时带班制度,促进节日期间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