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市镇域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8-11-23  来源:  作者:
  

IMG_3047_meitu_1.jpg

 

1121下午,全市镇域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李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石爱作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中区委书记宋淑启,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市政协副主席、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张永刚, 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朱世宏出席会议。各区(市)党委书记、区(市)长,枣庄高新区主要负责人,各区(市)、枣庄高新区住建局、城管局、交通局主要负责人、城乡环卫一体化办公室主任,各镇(街)党委书记、镇长(主任),市直有关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城管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宣读了《枣庄市镇域环境整治方案》,滕州市、薛城区、峄城区峨山镇、台儿庄区张山子镇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李峰书记强调要下大力气补上镇域、路域环境这个短板。一要把镇域环境整治摆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乡村振兴的高度上来认识、去抓好。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镇域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抓紧制定整治规划,将责任明确到领导、单位、具体个人上,确保层层落实到位,利用一年时间集中行动,下大力气补上镇域、路域环境这个短板,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城镇面貌。二要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镇域环境整治工作。聚焦镇驻地、高速口、城乡结合部、省市界过渡地带等重点区域,统筹实施好地面硬化、道路修复、控违拆违、店外经营清理、建筑立面改造等综合治理,实现镇域硬化、净化、绿化、美化、亮化“五化”同步提升。要坚持建管并重,强化日常管理,建立以管为本的长效机制,坚决守住整治攻坚成果,常态保持全域环境整洁优美。三要切实扛起镇域环境整治的重要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共同把这件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市镇域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要担负起领导责任,市城管局要发挥好牵头部门作用,市直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确保整治工作顺利推进。区(市)、镇(街)作为镇域环境整治工作主体,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区(市)长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市几大家领导干部要主动靠上,加强督导检查、协调调度,为镇域环境整治提供强力支持,营造良好环境。

石爱作市长指出,镇域环境整治工作是当前群众企盼、也是当前工作的重心,是我们建设美丽枣庄的基础性工作,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推进。就做好镇域、路域整治工作,他要求,一是在镇域环境整治中要实施环境整治“四项工程”。实施“规划布局提升”工程,突出人文历史、自然禀赋等特色,高水平编制镇域风貌规划,切实增强规划的执行力和约束力。实施“环境卫生提升”工程,足额配备垃圾处理设施,大力推广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实行市场化、规范化、常态化保洁。实施“基础设施提升”工程,重点推进小城镇水、电、气、暖集中供应设施建设,着力加强污水处理、公共厕所、运动健身、文化休闲等配套设施建设,完善服务功能,让居民生活更加舒适便捷。实施“综合执法提升”工程,加大综合执法力度,下放执法权限,下沉执法力量,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镇域秩序得到明显改善。二是全力打造“畅安舒美”的路域环境。抓好“两高”沿线环境整治,让可视范围内环境干干净净,村庄整洁美观、自然协调、富有特色,绘制现代田园画卷;抓好国省道环境治理,狠抓重点节点治理,打造一批精品工程;狠抓路域提升,完善基础设施,规范经营秩序;狠抓扬尘治理,规范运输行为,推行机械化洗扫,建立常态化保洁机制。抓好农村道路建设管理,交通等部门要全面落实“四好农村路”工作标准,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抓好镇域道路交通秩序管理,确保停车有序、行车畅通。三是切实形成镇域、路域环境整治的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主体,建立高效有力的工作推进机制。要加强投入保障,加强宣传引导,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全力推进镇域、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