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市城管执法业务培训班举办

时间:2018-12-27  来源:  作者:单维勇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城管执法人员执法能力和水平,增强执法人员业务素质,12月11日至13日,全市城管执法业务培训班在枣庄市委党校举办。市城管局、各区(市)城管局班子成员及参训学员共19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班由枣庄市城管局副局长盖云主持,枣庄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出席开班仪式并做重要讲话。
    宋丙干首先指出,2018年,全市城管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城同创”活动为契机,履职尽责,积极作为,狠抓园林环卫、市容秩序、城市违建、大气污染、渣土管理、垃圾处理等一系列专项治理,城乡居民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不断优化,城乡整体形象和品位不断提升,为枣庄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宋丙干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城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城市管理工作直接面对广大人民群众,城管执法人员的素质高低,直接关乎城管系统的对外形象,也直接关乎着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地位。要正确认识执法业务培训的必要性,倍加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准确把握学习重点,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城管实践工作中,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二是要凝神聚力,扎实做好新时期城市管理各项工作。
    认真开展镇域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彻底杜绝脏、乱、差现象;扎实开展“城市管理提升年”活动,着力破解城市环境脏乱差、破旧丑问题;推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活动,提升园林环境。
 
    三是要抢抓机遇,努力开创城市管理工作新局面。以城管执法体制改革为契机,全面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向纵深发展;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夯实城管队伍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以城管执法培训为载体,切实树立城管队伍崭新形象。
    宋丙干最后指出,面对新常态、新机遇,城市管理事业发展也充满了新的希望,任务光荣而艰巨。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集中精力细谋划,扑下身子抓落实,求真务实,砥砺奋进,持续推进城市管理事业科学健康发展。
  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清华在13日下午举行的结业仪式上,就如何在城管执法工作中坚持学以致用、全面践行学习培训成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化学习,增强素质,不断强化服务、法律和目标意识。二是要把握机遇,突出主题,力求实现依法管理城市必然选择、建设高素质执法队伍迫切要求及全面优化城市环境认识上有所突破。三是坚持学以致用,恪守知行统一,切实做到执法理念、执法作风和执法方式方法的转变。
 
 
 
    在培训期间,邀请了住建部城管监督局第一任局长王早生,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刘春泉,市法制办及基层城管局相关专家领导为学员进行授课。观摩了薛城区城市管理工作现场及基层执法中队党建工作。全体人员统一着新式城管制式服装参加了培训。
 
 

     通过培训,增强了执法人员业务素质,端正了执法理念,规范执法行为,强化了执法能力,提升了综合素质。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此次培训为动力,懂法、知法、守法,坚决做到会执法,会办案,学有方向,干有目标,努力推动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W0201903196501457056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