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山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城市管理工作

时间:2019-02-18  来源:山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作者:袁齐
  

  随着春节的临近,连日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疏堵结合,精细管理,全力打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市容环境,努力为全区人民营造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一是领导重视,周密部署。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城市管理工作,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3次,安排部署年货临时摊点、市容环境整治、大气污染防治等各项管理工作,科学统筹、合理分工,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城市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疏堵结合,有效管控。为方便市民采购年货,在城区科学设置6处年货市场,同时,加大对城区市容环境的整治力度,重点治理乱摆乱放、乱扯乱挂、乱贴乱画等行为,有效遏制了节前流动摊点增多的趋势。目前,共清理店外店100余家、占道经营摊点120余处、店外乱扯乱挂40余处,清理橱窗广告、野广告200余处,拆除破损户外广告牌30余块,规范乱停乱放非机动车600余辆次。

  三是突出重点,落实责任。加大对夜间违规施工、噪音扰民等行为的巡查监管力度,及时处置市民群众反映的各类民生问题,同时,根据应急预案,当班执法人员始终保持通讯工具畅通,实时做好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准备工作。试运行数字化城管,对市容秩序做到实时监控,发现问题及时派送、及时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