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保障元宵节期间欢乐滕州嘉年华2019贺年会灯光节活动环境秩序

时间:2019-02-20  来源:滕州综合执法  作者:滕州综合执法
  

元宵节晚上,城区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处处都是欢乐的海洋,欢乐滕州嘉年华2019贺年会灯光节吸引了众多的市民走出家门欢庆节日。为确保广大市民朋友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元宵佳节,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署千余名综合行政执法队员和城市管理工作者坚守一线,并将其作为践行全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加快发展”大讨论活动的重要平台,积极做好市民广场、龙泉广场、荆河公园等嘉年华灯光节活动区域周边市容秩序保障工作,为市民度过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保驾护航。

2月19日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姜广涛带领市局指挥中心、督察大队等机关科室负责同志对局属各单位值班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排查城市管理领域安全隐患,指导执法管理整治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处置各类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等方面的突发问题。各基层执法部位针对元宵节节日特点在嘉年华和灯光节活动热点部位、人流车流聚集区增设值班执勤岗,及时向过往市民提供便利服务,并重点围绕治理占道经营、车辆停放、公共场所秩序、烟花爆竹燃放等工作重点,坚持以人为本,热情服务和严格执法有机结合,确保元宵节期间城市良好的市容环境。

市政处作为城区亮化和灯光节活动设施维护单位,突出做好城市各主次干道和广场灯笼、灯带、中国结、景观小品等夜景亮化设施的巡查工作,做到及时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安全隐患,营造了特色鲜明、色彩斑斓的节日夜色盛景。市环卫处针对节日期间各嘉年华和灯光节活动场所人流增加,垃圾量剧增的实际,认真组织广大环卫工人发扬奉献精神和创卫连续作战精神,加大垃圾捡拾力度和收集转运效率,做好场地清洗、公厕保洁等服务工作,着力为市民提供整洁优美、干净舒适的城市环境。市园林建筑工程公司则针对春节期间荆河公园和市民广场等区域游客增多的实际情况,做好苗木管护和市民文明游园提醒工作,确保舒适、和谐的游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