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东沙河镇举行“大气污染防治暨机械化深度保洁”启动会议

时间:2019-05-08  来源:  作者:
  

 5月6日上午,高铁新区·东沙河镇举行“大气污染防治暨机械化深度保洁”启动会议。应邀枣庄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王再海,滕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广宪,滕州市环保局局长赵忠宇,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徐西伦等领导出席会议。高铁新区管委会主任、东沙河镇党委书记翟华栋,高铁新区党工委副书记、东沙河镇镇长陈凡锋,高铁新区管委会、东沙河镇其他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至善物业职工和利民公司保洁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启动会议上,滕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广宪作了讲话,高铁新区管委会主任、东沙河镇党委书记翟华栋主持会议并宣布机械化深度保洁工作正式启动,联迪公司总经理孙伟介绍高铁新区机械保洁工作方案,利民保洁公司董事长徐强介绍镇村区域机械保洁工作方案。
     随后,与会领导视察了机械化深度保洁工作现场,对区镇“大气污染防治暨机械化深度保洁”工作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可以说,“机械化深度保洁”是提升高铁新区城市管理水平、完善高铁新区城市服务功能的创新之举,是高铁新区城市提档升级的明智之举,更是满足东沙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改革之举!它标志着高铁新区·东沙河镇环保、环卫工作再次迈上了新的台阶,让我们充满期待、充满信心!
 


  李广宪讲到,近年来,高铁新区·东沙河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成效显著,亮点纷呈。尤其是环境卫生工作,“全时全域全覆盖”模式被各级推广,高铁新区园林绿化高标准实施,我听说,2017年高铁新区就被评为“山东省绿色生态示范城区”;去年,东沙河镇又顺利争创“山东省森林乡镇”,这不仅仅是东沙河人民的荣誉,更是我们全市的骄傲! 
  今天的启动会议意义十分重大!可以说,“机械化深度保洁”是提升高铁新区城市管理水平、完善高铁新区城市服务功能的创新之举,是高铁新区城市提档升级的明智之举,更是满足东沙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改革之举!它标志着高铁新区·东沙河镇环保、环卫工作再次迈上了新的台阶,让我们充满期待、充满信心! 
  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全面推进的今天,高铁新区·东沙河镇更要做好结合文章,要坚定不移地优化生态环境,坚决打赢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驰而不息地提升镇域环境,加快现代城市建设步伐。真正以优越的环境吸纳更多、更好、更高质量的项目落地,打造我市高铁、高速沿线靓丽的城市名片,推动群众生活质量持续提升,为我市现代产业强市、生态文化名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近年来,区镇以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加大投入,创新机制,三年累计投入2000余万元,扎实建立了“全时全域全覆盖”的环卫一体化基础模式,实现了垃圾的日产日清。今年,为深入实施大气污染防治,统筹推进镇域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提升高铁新区形象品质,我们继续扩大资金投入,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创新了“机械化深度保洁”新模式。区镇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高标准购置洒水、扫地等各类车辆20余辆,大小车辆50余辆;联迪集团成立专门的至善物业管理公司负责高铁新区建成区的保洁工作;镇政府每年追加投入50余万元,利民公司购置多辆小型清扫车辆,针对村与村之间道路、村内大街小巷实施保洁机械化管理。
 
im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