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城管领域大气污染防治保卫蓝天

时间:2019-08-08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城管领域大气污染防治,根据“蓝天保卫百日会战”的工作要求,按照区政府的工作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针对涉及的渣土管理、环卫保洁、餐饮油烟治理等重点领域加强污染防治工作。

7月23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局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部署会,传达市、区两级关于大气污染防治精神,成立城管领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城管领域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建立和落实有效的决策、执行、监督、考核工作运行机制,全面启动“城管领域大气污染防治专班集中行动”。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把道路防尘、油烟治理作为当前重要工作,坚持“预防为先、源头治理、规范管理”原则,各负其责,协同治理。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对各责任单位进行专项检查和日常督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业务部门具体抓的工作机制,集中力量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全力遏制各类扬尘对城市空气质量的影响。

会议对城管领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详细部署。一全面规范渣土运输管理。加强源头治理,建立健全渣土运输24小时监管机制,在城区设置固定检查点,重点监查“黑渣土车”、密闭不严、车身不洁、带泥上路、抛洒滴漏等行为。积极开展联合执法治理,配合住建部门监管在建工地落实“六个百分百”和“十个必须”,协同交通、交警严查不按规定路线、规定时间运输的渣土运输车。二是严格治理各类餐饮油烟。完善安装、使用油烟净化设施情况工作台账,督促城区内排放油烟的餐饮商户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取缔城区内的露天烧烤行为,要求商户“烧烤进院、炉子进店、炉具更换、环保清洁”三是继续深化城区道路精细化保洁全面落实城区精细化保洁大力推进道路清扫保洁机械化,加大机扫保洁力度,适时增加机扫和洒水次数,改进保洁作业模式,逐步推进以机械化联合作业的深度保洁工作提高保洁质量,清理路面积尘(庞义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