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巩固创卫成果 提升市容环境

时间:2019-08-08  来源:  作者: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基础上,以城市管理提升年为契机,不断完善科学、规范的城市管理制度,推行数字化指挥监督和市容环境精细化管理,深入开展综合执法整治和源头治理,持续巩固创卫成果。

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按照“疏堵结合的管理方式,集中针对城区农贸市场、商业区、车站、医院及重点路段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商业促销扰民等违规行为疏导治理清理沿街商户店外摆放商品、杂物,纠正乱贴、乱挂商业广告、条幅违规行为;拆除在路灯、树木上违悬挂的条幅、绳索、坠吊物查处未审批宣传促销;制止乱发广告、噪音扰民等行为。同时,对车站、市场、医院等20余个重点区域路段采取定时、定人、定岗管理,疏导流动商贩至农贸市场、便民市场内经营,并抽调执法人员开展错时执法,确保整治效果不反弹近期,共治理店外经营、流动摊点100查处商业促销、制止乱发广告及噪音扰民行为10余次,清理破旧广告和条幅30余处。

针对夏季露天烧烤大排档及餐厨油烟,城区各中队辖区网格治理、直属中队跨区域全城巡查监管,采用徒步巡查、日常管理、夜间错时执法、集中治理方式全面管控烧烤户外经营行为,并详细掌握更换无烟炉具、烧烤炉具清理使用和经营规模情况,建立101家烧烤商户动态监管台账,督导烧烤商户使用无烟环保炉具进店经营,倡导室内烧烤、室内就餐。实施餐厨油烟规范化管理,逐户通知并督促餐饮业商户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定期到店督导抽查油烟净化设备使用和清理维修状况,建立餐饮商户油烟净化设备动态管理台账。截至目前,已督促城区450大中型餐饮店安装符合国家认定标准CCEP的油烟净化设备。(庞义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