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七巡察组向市城市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时间:2019-09-02  来源:  作者: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9年9月2日,市委第七巡察组向市城市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闫凯歌同志市城市管理局主要负责人李清华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峰同志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王雨臣同志反馈了巡察情况。随后,王雨臣同志代表市委第七巡察组向市城市管理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闫凯歌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李清华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61日至83日,市委第七巡察组对市城市管理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回头看”。巡察组立足“再监督”工作定位,聚焦巡察整改不到位、监督不见底、巡察后新出现问题,对被巡察党组织再体检,对政治偏差再发现,推动一批问题再解决,从严从实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巡察情况。

王雨臣同志指出,2017年以来,市城管局党组推进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绿满城市、美丽枣庄”活动,提升城市品质和形象,为城乡居民打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为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做出了贡献。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不高,统筹谋划不足,党组表率作用发挥不到位,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不力;政治担当不够,形式整改、片面整改、边改边犯问题时有发生,巡察整改不到位;思想政治建设存在短板,传达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不到位,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仍不充分;党的组织建设还不够规范,基础党建工作滞后,党的组织建设仍需强化;党的作风建设韧劲不足,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仍然突出;纪律建设宽松软,违规违纪问题、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依然存在。

王雨臣同志代表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要强化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不遮掩、不推诿,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巡察问题整改到位。二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三要强化党的纪律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严紧硬。四要聚焦主责主业,牢固树立“以市民为中心”“民生为本、服务为先”的服务理念,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闫凯歌同志强调,这次对市城管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体现了市委对市城管局党组的高度重视,“回头看”是一次政治上的再体检,是对巡察的再监督,看一看“旧病”是否痊愈、“旧伤”是否复发、是否感染新“病灶”,从而进行“靶向治疗”,把问题解决到位。市城管局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强化“四个意识”,把巡察“回头看”整改责任作为党组主体责任的具体化、实践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看到巡察整改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整体工作的重要契机和抓手,是对本单位工作的有力支持和促进,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内生动力,以这次巡察“回头看”整改为契机,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要牢牢把握巡察是政治体检的本质特征,用好体检结果,搞清楚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对反馈的每一个问题都盯住不放,做到知错就改,“不贰过”,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

李清华同志表示,市城市管理局党组完全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提出的建议。下一步,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切实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在抓好集中整改的同时,要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三是把落实整改与党组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用好巡察成果推动问题解决、促进整体工作效能提升。

市委第七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市监委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城市管理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