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峄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面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

时间:2019-09-26  来源:  作者:
  

迎接国庆假期到来,切实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安保维稳工作,峄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本着“便民为民、规范管理”的目的,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心部署、从严从紧,全面加强市容秩序管理,切实抓好安保维稳工作,努力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节日环境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组织保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的安保维稳工作,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的安保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峄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做好国庆期间安保维稳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责任,强化协调配合,精心组织实施。

源头治理,细化分类稳控。以“数字化城管”平台为载体,全面动态监管城区市容秩序、户外广告、渣土管理、大气污染防治、违法建设管控等重点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面清理来电、来信、来访、省市区长热线、“榴乡诉递”等渠道反馈的问题、意见、建议,落实首办责任制,做到“件件有回音”,力争群众满意;各中心、执法中队、科室明确一名安保维稳联络员,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值班人员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信息畅通。

三是主抓业务,全面安排落实。一是重点检查人流、车流密集等地段的大型户外广告、楼顶广告以及其他悬挂高架广告,累计排查户外广告900余处,规范拆除70余处存在安全隐患的门头广告,拆除条幅150余条,签订大型户外广告安全承诺书100余份。二是强化渣土运输监管。抽调18名执法人员在城区三个重点路口24小时全时段监管,近期开展执法检查200余次。三是整治道路交通隐患。错时、延时执法,对占道经营摊点、机动车乱停乱放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确保福兴路、南大桥、南门口等重点路段安全畅通,共疏导流动摊点240余处,规范停车300余处。四是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执法队员对城区主次干道占用道路私自搭建棚厦等行为开展全方位整治,累计清理乱搭乱建40余处五是开展环卫保洁全方位安全督查。重点督查一线保洁人员是否按要求着工作服、垃圾清运车辆安全驾驶、垃圾中转站安全运营等,严禁带火垃圾进入中转站。高度重视市政设施安全养护。聘请山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对城区各桥梁进行安全性检测,制定科学的维修及改造提升方案。目前已安装桥梁防撞护栏510米,铺设人行道花砖及盲道砖900余平方米,完成桥体构件除锈、桥面排水管清淤等改造工程。对公园、人工湖基础设施进行维护管理,完成护栏维修更换80余段,园中游路整修500余平方米,设置警示标志20处,维修木栈道平台500余平方米,更换及维修张拉帆4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