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新城市政园林中心加强秋季绿化养护

时间:2019-10-12  来源:  作者:
  

随着秋季气温逐渐下降,新城市政园林中心结合气候特点,重点做好病虫害防治、死树枯枝的清理以及乔灌木的修剪与补植等工作,全面加强秋季绿化养护管理工作,提高绿地养护管理质量,改善景观效果。

加大病虫害防治力度。随着秋季昼夜温差加大,多种虫害进入危害末期,发病症状较植物生长旺季有所减轻。为防止出现新一轮病虫害次高峰,该中心重点做好粉霉病、介壳虫以及天牛等植物病虫害防治工作,对紫薇、红叶李等花灌木和银杏、白蜡等行道树采取药物喷洒、人工防治等措施,消灭和减少越冬虫源和病源,防止成虫产卵越冬。

  加强苗木整形修剪。根据树种习性、自然树型和景观效果,对枯枝、病虫枝、损伤枝、下垂枝进行合理、适度截枝修剪,确保植物正常生长,保持良好的景观效果。同时,对影响行人行走、遮挡车辆视线,遮挡路牌、交通信号牌等情况的树木进行合理适度修剪。

加强绿地保洁清扫。落实定人、定岗、定区域养护保洁责任制,及时清理落叶、枯枝、枯草等,保持绿地内干净整洁,无垃圾,无卫生死角,树上无悬挂垃圾,景观设施整洁无破损,对每天清理的垃圾做到随产随清。

加强抗旱保苗工作。根据自然降雨、绿地土壤水分状态合理安排浇水,对花灌木及草花及时合理安排浇水以解决蒸发量增大引起的干旱。在早、晚温度较低的时间段对植物进行浇水并浇湿浇透,避免高温时段进行浇水作业,防止出现植株灼伤等现象。图为园林工人在对白蜡等行道树针管打药防治蛀干害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