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召开数字城管案件处置专题会议

时间:2019-10-12  来源:  作者:
  

109日上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召开数字城管案件处置专题会议,局党组成员、局属各单位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下发了《关于修订〈薛城区数字城管指挥监督中心处置单位考核实施办法〉的通知》《3-8月份运行汇总情况通报》;总结推进数字城管平台建设以来的工作,加强数字化城管各处置单位更快适应新时代城管工作的要求。

数字城管平台经过升级改造及试运行20193月正式启动运行截止到8月底,平台工受理案件12588件,处置案件12118件,案件结案率以及按时结案率都在95%以上,其中巨山中队和区园林管理处处置率分别是99.94%100%,在两个组汇总考核中连续两次第一名。在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也存在个别单位的“城管通”使用率不高、案件处置不彻底、部分案件核查未通过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白连刚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解放思想,发挥数字化城管在城市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数字城管切实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实现城市管理空间细化和管理责任的准确定位、管理过程的精细化、城市管理职能部门的联动协同,使城市管理及公共服务从被动滞后转向了实时高效。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实施数字城管的重要意义,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立足岗位做贡献、创新工作勤为民的态度对待数字城管工作,尽心竭力。二是要提高认识,用好数字化城管平台指挥棒作用。以系统指挥中心为枢纽,实现实时在线派遣,处理问题限时完成,使城市管理工作形成一个完整的闭环连接,管理效率明显提高。数字化指挥平台可以能够使城市管理真正意义上实现动态化、精细化,这对于推动城市健康、稳定、持续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三是自我提升,市政、环卫、园林及局属各中队要抬高标杆,提高要求。各部门立足实际、履职履责,突出一个“快”字,对派遣问题要快速解决、快速反馈;突出一个“实”字,对重点难点问题要紧抓不放、抓出成效;突出一个“早”字,对日常各类问题要狠抓源头、提早防治。四是要夯实责任,真正把数字化城管作为各单位考核的主要依据。指挥中心每月都会以平台数据为依据对各个单位进行考核,并进行通报。下一步将数字城管考核结果与评先选优挂钩,对考核结果优秀的实行正向激励措施累加,对考核结果居于后位的实行负向激励措施累加,调动各单位工作积极性,对排名靠前的单位进行表彰奖励,对于连续排名靠后的单位,说明排名靠后的原因及改进措施,从而形成单位创优争先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