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召开意识形态联席会议

时间:2019-10-12  来源:  作者:
  

109日上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召开意识形态联席会议,局党组成员、局属各单位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下发了《关于做好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反馈意见专项整改方案》《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检查枣庄市薛城区区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进表》;对近期我局发生的意识形态问题进行研判分析,对今后的意识形态工作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针对反馈整改意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工作任务和职责,制订意识形态工作巡视整改工作责任制整改方案和推进表,将落实意识形态分析研判制度、联席会议制度及决策部署等整改落实工作任务具体到单位、科室和个人。 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要密切关注意识形态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和舆论事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对单位意识形态工作和热门舆论事件进行分析研判,研究分析事件出现的原因,预判发展态势,落实应急处置制度,事后做好总结,为今后舆情处置和舆论引导积累经验。同时,充分利用好舆论监督,切实加强对广大干部职工作风建设的教育和管理规范党员干部行为引导明辨是非,正确运用网络、媒体,强化网上正面思想舆论,做到党员干部不准散布传播谣言、不泄露国家和工作单位秘密、不发布其他不当言论,使网络意识形态环境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