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铁道精神”

时间:2019-10-12  来源:  作者: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全局党员党性教育,2019108日上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200余名党员前往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寻铁道记忆,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弘扬“铁道飞虎”精神。

鲁南铁路上活跃着的一支游击队,他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有组织有纪律的开展抗日活动,破坏日军铁路运输,极大的牵制敌人的兵力,有力地打击敌人,很好地配合主力部队的作战行动。日寇猛烈进攻下,他们靠着坚定不移的信念,勇于拼搏的精神,多次成功的挫败敌人的进攻。最终,他们消灭鲁南地区上的鬼子,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被肖华将军誉为"怀中利剑,袖中匕首"!同时,涌现出像刘金山、洪振海等英雄人物和飞车夺枪、袭击洋行、截军列、百里护送等英雄事迹,创造了沙沟受降的抗战奇迹,形成“赤城报国、不怕牺牲、机智灵活、勇于亮剑”的“铁道精神”。

通过学习让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在炮火纷飞、随时可能牺牲的危险处境中,仍有着坚强不屈、永不放弃的精神和坚定不移的毅力。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要从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中接受红色党性教育,时刻不忘共产党人的历史责任和精神追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把“铁道精神”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参观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在临山公园举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红色党建引领绿色环境,党员自备垃圾夹、垃圾袋开展垃圾拾捡行动,进一步美化了城区卫生环境,提高环保意识和爱护环境卫生的责任感,助推我区文明城市创建。(庞义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