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政协艾百灵副主席专题视察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19-10-23  来源:  作者:
  

市政协艾百灵副主席专题视察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

 

       2019年10月23日上午,市政协艾百灵副主席带领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8名委员,对我市的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专题视察。政协委员们实地查看了薛城区创园工作进展,听取了市创园办负责同志、薛城区和市中区政府有关领导情况汇报,对下步推进创园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政协艾百灵副主席做了重要讲话。

      艾百灵指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卓有成效,工作成绩应予肯定。一是部分创园否决项目指标提升明显。2019年薛城区超额完成了增绿任务,极大提升了全市建成区绿地率指标;薛城区、市中区和台儿庄区的林荫路推广率均达到了80%以上,工作成效较为明显,全市超额完成了50个市级园林式“单位”和“居住区”的创建评审任务。二是创园优势特色项目逐步彰显。创园工作紧扣民生需求打造“生态街巷”,为城市居民增添“绿色元素”,为城市发展增添“绿色动能”,初步形成了具有枣庄特色的创园优势项目和特色品牌。三是积极探索实践创园推进机制。市城市管理局在创园工作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创造性的将创园指标中的“生态街巷”和“林荫路推广率”纳入镇域环境整治考核强力推进,为加快创园做了积极有益的探索。 

      艾百灵强调,下步创园工作要紧扣创建标准,着力突破重点难点。一要坚持高位发力,积极争取领导关注支持。要坚持高位发力、高位用功,多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请示、汇报工作进展和当前面临的困难,积极争取财政奖补资金支持。积极争取市政府适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就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二要紧扣否决项目,深入分解细化任务责任。要针对我市目前尚未达标的“建成区绿地率、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林荫路推广率”3项指标,进一步分解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创建责任,加强调度指导,加强考核监督,强力推进创建工作。三要加强沟通协调,着力凝聚创园工作合力。市城市管理局作为创园牵头单位,要切实承担好把握方向、协调各方、统筹调度、监督考核等责任,加强沟通协调,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合力推进创园工作。四要放大优势特色,倾力打造枣庄创园本土品牌。把“生态街巷”作为我市创园优势项目和特色品牌进行打造,目标定得准、项目选得好,下步要充分利用好现有的工作推进机制将此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

      艾百灵要求,市中区作为我市创园主战场,要积极推进电厂运煤专用铁路带状公园建设项目,该公园的建设既能增加公园游园数量,直接提高全市公园服务半径覆盖率指标,又能为枣庄人民保留一处富有本土特色的工业遗存,彰显老城人文底色,赋予公园乡愁情怀,满足周边群众生态环境需求,为枣庄人民保留一份珍贵的“城市记忆”。

     艾百灵最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行百里者半九十,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念,越要有一鼓作气攻城拔寨的决心”。只要我们创园办各成员单位、各有关区政府切实担起责任,真抓实干,积极争取领导支持,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咬定目标加油干,就一定能打赢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