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站好“党员先锋岗” 抗击疫情冲在前

时间:2020-02-14  来源:  作者:
  

 

无论从国家级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还是到疫情防控,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从未缺席--负重前行的综合行政执法人。今天讲的是其中一支队伍的故事,疫情中默默值守的坛山执法中队。

1月31日夜间,峄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坛山执法中队队长杨兆林同志接到对濠江花园、峄都水岸小区进行封锁的指令后,队里的党员集体递交 “请战书 ”,当晚迅速集结37名队员赶赴疫情防控一线。他们主动想办法克服口罩等防疫物资短缺的困难,不顾危险,无一人请假、无一人掉队。

在风雪的夜晚默默坚守,手脚冻麻了,就原地跑几圈;为了减少城区人员集聚,执法人员分成两个小组,牺牲休息时间,深入街头、市场及公共场所开展巡查,累计规范流动摊点230余处,劝离聚集人群70余处,劝停饭店52家,清理占道车辆17辆,确保疫情期间城市秩序;为了避免值守空档,执法人员已连续吃了多日的泡面。他们对封控小区各出入口严防死守,对不理解的居民进行劝解,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小区封锁至今,无一人无故离开小区,小区内居民未出现交叉感染现象。

微信图片_20200214162200.jpg

2月13日,坛山执法中队接到通知“濠江花园值守延长三天,增设鹭鸣山庄小区卡点”!他们也是血肉之躯,他们也家有老小,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战“疫中,峄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亲情执法·忠诚担当”的党建品牌引领效果更加凸显,每一个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一处执法现场就是一个“党员先锋岗”,这种面对困难、勇于担当的综合行政执法奉献精神焕新了一座城,温暖了一座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