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春意盎然 植树护树正当时

时间:2020-03-23  来源:  作者:郭丹
  

微风拂面春意浓。近日,随着天气逐渐变暖,市城管局联合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抓住有利时机,在凤凰绿道开展义务植树和苗木修剪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建设。市城管局副局长李允和市城市管理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秦凌参加活动。

上午9时许,20余名干部职工来到凤凰绿道两侧绿化带内,立即投入到修剪苗木工作中。大家积极热情、分工合作,通过疏剪干枝、枯枝侧枝等方法,调整树木造型,改善通风透光条件,从而提升树木景观效果和使用功能,为广大居民打造美观、安全的城市景观绿色长廊。全面展开春季道路苗木修剪工作,不仅能提升绿化景观效果,还能保障行人的过往安全。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劳动,20余名干部职工在凤凰绿道修剪了连翘、朴树等100余株苗木。

开展义务植树和苗木修剪活动,是市城管局和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践行“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绿色发展理念的实际举措,有利于增强市民的爱绿、护绿、植绿意识,共同行动起来,为我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生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