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全市环卫工作会议

时间:2020-03-27  来源:  作者:
  

  2020年3月26上午,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李允主持召开全市环卫工作会议。各区(市)城市管理局分管负责人、环卫部门主要负责人、环卫一体化办公室负责人、渣土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市市政园林服务中心、市容环卫科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生活垃圾分类、城乡道路保洁、相关规范性文件、城乡环卫一体化、城乡公厕建设、环保督察整改、环卫重点项目建设等七个方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垃圾分类示范区(市)、示范镇(街)、示范片(区)和300户以上自然村农村公厕建设的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提出了城区道路深度保洁率不低于60%、镇域全面开展深度保洁、路域推广机械化保洁作业的工作要求,强调了环卫重点项目按期完工的重要意义。

李允对2019年全市环卫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区(市)、高新区环卫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对2020年全市环卫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扣准重点、精准发力,围绕镇域路域环境整治、城市精细化管理、国家园林城市等市级重点工作,确立年度工作重点,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二是把牢底线、补齐短板,全面强化环卫领域安全生产管理、抓好环保督察反馈整改、做好大气扬尘治理等工作;三是抓住日常,不等不靠,全面强化制度建设、完善作业台账、详实填报各类报表、积极开展行业宣传。

会上,市城管局对全市环卫系统干部职工防疫期间做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慰问,同时将筹集的14000只一次性防护口罩发放给各区(市)、枣庄高新区环卫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