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枣庄市城市管理局 开展城管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时间:2020-07-05  来源:  作者:
  

  6月17日至23日,按照省市“安全生产月”及市城管局“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部署安排,市城管局副局长李允带队对各区(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及城市防汛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局属单位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

1.jpg

检查组听取了各区(市)活动开展情况汇报,仔细查阅有关资料卷宗,实地查看了路灯照明、城市桥梁、户外广告等安全管理现场及城市防汛易涝点整治和防汛物资储备情况。

2.jpg

检查组在听取汇报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就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重要论述和批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领会精神实质,高度重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坚守底线、严防红线。要完成学习培训、宣传教育、应急演练等“规定动作”,按照“三必须”要求,还要在强化监督,排查隐患,在狠抓安全隐患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做文章,确保人员、物资设施、城市运转等方面运行更安全。

3.jpg


4.jpg

检查组指出,城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涉及城市公共安全的方方面面,与城市居民生活息息相关。在市政设施、路灯照明、公园广场、市容环卫、校园周边、铁路沿线等各个方面细致入微,时时抓安全不为过,事事抓安全不嫌多,坚持工作高标准,坚持管理精细化,集中解决城市管理中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为市民提供安全、有序、干净的城市环境。

5.jpg

6.jpg

检查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正确研判今年城市防汛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抢险救灾的思想意识。要提高警惕,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部门联动,组建应急队伍,储备防汛物资,开展防汛应急演练,确保遇有险情能够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切实保护人民财产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