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市城管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议召开

时间:2020-11-25  来源:  作者:
  

全市城管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推进会议召开

1125日上午,全市城管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议在市城市管理局821会议室召开。枣庄市城市管理局、市市政园林服务中心、市城市管理发展服务中心、各(区)市城市管理局、枣庄市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分管副局长和相关业务科长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省安委会、市安委会城市管理领域各项工作部署,严格按照8月制定传达的《关于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行动方案>》任务分工和工作安排,通报了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各(区)市城市管理局、枣庄市高新区综合执法局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进展、成效及下步打算的细致汇报,传达了全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大检查工作安排,对检查范围和检查内容、时间安排、工作要求等进行了明确,对加强信息报送工作进行了深入强调,有力强化了城市管理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督促与指导,夯实了全市城管领域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沟通进益、补全短板的安全生产一盘棋局面。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安全理念,秉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提高站位,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在理顺畅通安全生产各领域工作关系、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加强信息宣传三大方面攻坚克难,在冬季冰雪天气道路保洁除雪、树木及立柱设施养护杜绝倒伏、道路平整修复杜绝坑洼三大方面做好预防统筹,以严上加严、细上加细、实而又实的作风,全面推进城区公园广场、全市窨井盖、城市道路桥梁、垃圾处理、铁路沿线、市政工程、消防、渣土运输等安全监管工作,做好各类安全隐患的深入排查、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工作,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全面巩固全市安全生产稳中向好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