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迅速贯彻“两会”精神,全面启动年度工作——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02-01  来源:  作者:
  

111111.jpg


为全面贯彻市“两会”精神,落实《枣庄市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安排,2月1日上午,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全市城管系统召开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会议总结2020年全市城市管理工作,安排2021年重点任务。市城市管理局全体人员,各区(市)城市管理局、枣庄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局长,分管市政、园林、环卫、城管执法副局长以及各业务部门负责人,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枣庄市委办公室 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枣庄市镇域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宣读了《2020年城市管理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重点》,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执法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枣庄市城市管理工作标准(一)》《关于下达2021年度城市公园建设计划的通知》等文件。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清华全面回顾了2020年城市管理工作,对高标准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求。


未标题-1.jpg


会议认为,2020年全市城市管理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重点工作攻坚年”各项任务,聚焦“先把经济搞上去”目标定位,全面实施城市管理精细化工程、镇域路域综合治理工程、服务群众精准化工程、重点任务攻坚工程“四大工程”,着力强化党建、队伍、作风、业务“四大建设”,全力构建民生城管、担当城管、品质城管、创新城管“四大品牌”,以年度重点工作为抓手,切实筑牢全系统服务民生、推动发展意识,全面树立城管队伍担当作为、善作善成形象,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枣庄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提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枣庄市建市60周年,全市城市管理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工作部署,聚焦先把经济搞上去目标定位,以推动枣庄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按照精心服务、精细管理、精准执法标准,以城市治理精准工程、城乡环境提升工程、精细服务民生工程、重点工作创新工程四大工程为载体,全面筑牢民生城管、担当城管、品质城管、创新城管四大品牌,扎实推进城市管理法治化、标准化、智慧化、社会化四化”建设,着力做好城管为民品牌篇、城市环境品质篇、人民城市精致篇、城市竞争优势篇、城市治理路径篇“五篇文章”,努力实现城市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突破,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城管力量。

会议强调,全市城管系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开阔视野、砥砺奋进:要牢牢把握新发展机遇,在“十四五”新征程中筑造城管精神;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枣庄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贡献城管方案;要紧扣新发展格局定位,在现代化城市治理体系中展现城管标杆;要扎实锻造队伍内力,在保障城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强基固本。全市城管系统要用扎实的作风、务实的工作,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城管领域全面落实、高效完成。

 

f5bd9be6603f69b9ea795f5920300ee.jpg

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