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台儿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全面做好市政公用设施安全排查

时间:2021-02-15  来源:  作者:
  

为做好市政设施管理工作,有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台儿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工程管理处立足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市政设施精细化整治行动,全力营造整洁优美环境。


一是“早”部署。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城区市容秩序保障工作,要求市政巡查人员加强日常监管,扎实开展城区所有道路、广场、公园、桥梁、河道重要场所的安全排查工作,做好巡查记录,抓好市政设施的安全运行。

二是“勤”管理。市政巡查和市政设施抢修小分队每天集中力量对市政设施进行不间断巡查,对损坏的井盖、井篦、桥梁栏杆、公园座椅、广场大理石地面、花砖、路沿石等市政设施及时上传到市政工作群,同时做好安全防护标记工作,抢修小分队会在第一时间进行抢修维护,在一线巡查过程中教育引导群众自觉维护市政设施完好,共同维护城市市容秩序。 截至目前,共维修井盖井篦17套,护栏36米,矫正路沿石16米,大理石路面7平方,确保了市民的出行安全。

三是“严”执法。加强日常巡查管控,强化治理执法力度,严管严罚各种违规行为。对乱挖、乱占、损坏市政设施、甚至偷盗井盖、井篦子等违法行为,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罚,情节严重的将移交法律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