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抓细节 求实效 守底线——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全市生活垃圾处置工作会议

时间:2021-02-08  来源:  作者:枣庄市城市管理局
  

为确保节日期间环卫工作高效运转,城乡环境整洁优美,27日,市城市管理局在中科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召开全市生活垃圾处置工作会议,对垃圾转运处置、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是全力做好节日期间生活垃圾转运处置工作。针对春节期间垃圾量剧增的实际,要求各环卫部门和处置企业进一步梳理生活垃圾转运处置各环节要素,合理安排人员车辆,确保生活垃圾 “日产日清”,杜绝“垃圾围区”、“垃圾围路”现象。二是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节前要对转运车辆、中转站、填埋场、焚烧厂等重点部位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加大巡查检查力度,严禁驾驶员及操作人员酒后上岗、无证上岗。三是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弦”。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强,疫情防控压力大,要切实加强对环卫作业人员的教育引导,配齐各类防护装备,全面做好各环节、各要素的消杀工作,确保环卫人员自身安全及各类环卫设施、点位安全运行。四是做好关心关爱工作。节日期间,要适当安排一线环卫作业人员轮休、调休、补休,适时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特别是做好“就地过年”人员的关心关爱工作,及时了解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