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全市城管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时间:2021-05-31  来源:  作者:
  




2021531日,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孔令东主持召开全市城管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市城市管理局县级干部,各区(市)城市管理局、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分管局长,环卫、执法、渣土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市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城管系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总体情况,对渣土运输、市容秩序、餐饮油烟、噪声污染、生活垃圾、扬尘治理等城管领域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事项进行了安排部署,成立了整治工作专班,印发了《枣庄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开展全市城管领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枣庄市扬尘污染问题整治专项行动方案》《枣庄市餐饮油烟污染问题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城管系统生活垃圾及建筑垃圾问题整改清单(固危废环境污染问题整治专班)》《城管系统扬尘污染类问题整改清单(扬尘污染问题整治专班)》等文件。

孔令东对城管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强调和梳理,分析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点、难点,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生态环境保护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具体体现,是“两个维护”的具体举措,各区(市)城市管理局、枣庄高新区综合执法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形势,强化责任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到点到位,坚持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确保城管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整改到位,各级环保督查反馈问题“见底清零”。二是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围绕渣土运输、餐饮油烟、噪声污染、生活垃圾、扬尘治理等重点工作,各级要超前谋划、主动作为,结合工作实际,拿出具体方案、列出工作计划、建立问题台账,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的放矢、有序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结合全市城管领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对照问题整改清单,积极对标对表、全力推进,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地见效。三是摸清底数,长效保持。各区(市)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明确任务要求,各级渣土、环卫、执法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针对近年来各级环保督察和“回头看”反馈问题、群众信访举报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实行销号管理,同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常态长效保持,防止问题反复反弹,切实守好生态环境保护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