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李守江副市长调研薛城区园林绿化系列工作

时间:2021-05-21  来源:  作者:
  



520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李守江带队实地调研薛城区口袋公园、林荫停车场和道路绿化提升情况。市城市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薛城区政府分管同志陪同。

李守江副市长先后实地察看了市政大厦周边绿化、光明大道与民生路西北角“若华园”、永兴路与峨眉山路东北角“浣芳园”、太行山路绿地林荫停车场、龙潭公园建设情况,听取了薛城区对各游园从规划设计到打造效果的全流程工作汇报,肯定了薛城区将地域文化内涵融入园林景观造型设计的工作 思路和特色做法,并对打通工程建设难点堵点、优化城市园林绿化管护作进一步要求。

李守江副市长指出,薛城区要强化市驻地区域定位,将公园游园、口袋公园、生态街巷建设与道路绿化提升作为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主要抓手,狠抓规划引领、项目带动、建管结合、机制保障,切实提升城市园林绿化品质,增强城市环境吸引力和竞争力,服务“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现代化强市建设。一要树立标杆意识,做好高品质规划设计。立足城市业态分布和发展格局,因地制宜选用花草苗木,做精做优城市公园规划设计方案,确保景观设计秀美、地域风情突显、未来管理养护便利、效果保持精致持久。二要夯实责任担当,坚持高效率建设提升。市城市管理局要立足群众所期所盼,着眼便民利民惠民实事,坚持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台账式督导,充分发挥指导督导优势。薛城区城市管理部门要主动想方法、求助力、谋创新,充分落实资金保障,加快公园游园、口袋公园、林荫停车场、界域节点、重要节点景观的建设进度、尽快盘活城市资源,扮靓城市环境、精优城市服务。三要加强巡查监管,精细化管理养护。对改造提升的林荫停车场,要积极引入数字城管监控设施,加强人工巡查巡视,确保管理服务到位,满足群众停车需求;对建成的公园游园、口袋公园,要在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定期进行公园设施维护和苗木养护的同时,加强园林方面执法巡查,严防出现各类破坏公园基础设施的不文明行为,保障园林绿化效果和设施安全,长期惠及广大市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