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政府李守江副市长调度龟山公园提升和光明大道节点改造情况

时间:2021-06-16  来源:  作者:
  

615日下午,枣庄市人民政府李守江副市长在市政大厦639会议室专题听取了龟山公园提升和光明大道节点改造情况汇报,市城市管理局、薛城区和市中区城管局以及高新区综合执法局有关同志、济南同圆设计集团技术人员分别汇报了龟山公园提升和光明大道节点改造设计方案。李守江副市长高度评价了薛城区、市中区政府和高新区管委积极推进龟山公园提升和光明大道改造的政治担当,充分肯定了龟山公园提升和光明大道改造设计人员的努力和付出,同时针对龟山公园提升和光明大道改造方案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意见。




针对龟山公园提升,李守江副市长指出,要突出整体思维统筹谋划,从公园定位上来说,将此次龟山公园的提升连同周边袁寨山公园、金牛岭森林公园的今后建设统筹考虑,从整体思维的角度规划设计龟山公园的提升;从功能设置上来说,要将文旅、健身、康养等功能统筹考虑,有机融入到龟山公园的提升中,满足群众的多样需求;从风格统一上来说,现有的路灯管理所设计方案要与已经建设完成的凤鸣阁、养心亭的设计和建设风格相统一;从景观效果上来说,要最大限度保留现有苗木和景观,适当增加部分彩化类苗木和草花,丰富整体景观效果。

针对光明大道节点改造,李守江副市长强调,要因地制宜开展设计和建设,针对节点的绿化纵深、服务人群、周边业态等实际情况,实事求是因地制宜进行设计,针对绿化范围小、服务人群少的节点,可以通过“做减法”疏除部分长势不佳的苗木,营造开敞空间,提升绿地的可入性,针对绿化范围大、服务人群多的节点,则可以适当增加景观小品,增设城市绿道,增加一些适合儿童、老年活动的功能分区,甚至于增加林荫停车场、便民公厕等服务设施,为人民群众营造舒适、和谐的休憩环境。

李守江副市长最后强调,各设计方要加快工作,针对此次调度会议各位领导、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借鉴杭州“新唐街改造”的实践经验和做法,进一步丰富完善设计方案,特别是进一步研究完善626高速出口设计,争取在下次调度会以上拿出更加成熟的设计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