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城市管理局督导检查全市城管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时间:2021-06-18  来源:  作者:
  

为全面贯彻环保督察整改要求,进一步抓好全市城管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615日至18日,市城市管理局成立了由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李允和市城市管理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贾继勇带队的专项督导组,对全市城管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组围绕渣土运输、扬尘污染、生活垃圾处理能力建设及渗滤液处置、噪声监管、餐饮油烟监管等城管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点,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调研的方式,对全市城管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检查,对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城管部门在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了现场办公。

督导组强调,全市城管系统要充分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牢固树立“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的理念,要围绕城管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点,全面抓好问题排查整治,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按照“即查即改、边查边改”的原则,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抓好问题整改,切实解决城管领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守住生态保护的红线底线。



截至目前,全市城区道路机扫率达到95.6%、洒水率达到98.4%,道路深度保洁率达到55.7%,共建设垃圾中转站128座、垃圾分类资源化处理站13座,垃圾焚烧发电厂2座,日处理生活垃圾能力达3240/日,城乡生活垃圾实现“零填埋”,无害化处理率、焚烧处理率均达到100%;全市经过核准的55家运输企业1097辆运输车,均建立了监管台账,车辆密闭率、GPS安装率均达到100%;全市共5231家餐饮企业安装了油烟净化装置,安装率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