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枣庄市人大常委会城环委对市城市管理局开展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执法检查

时间:2021-06-24  来源:  作者:
  



2021年6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城环委对市城市管理局开展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执法检查。检查组听取了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对我市的生活垃圾处理和建筑垃圾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生活垃圾处理和建筑垃圾管理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杨晓黎主任指出,市城市管理局要立足自身职责职能,严格按照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原则,扎实做好生活垃圾处理工作和建筑垃圾管理工作。实现城乡生活垃圾“零填埋”,生活垃圾焚烧率、无害化处理率均达到100%。加强建筑垃圾管理,强化渣土运输监管,做好建筑垃圾污染环境的防治,推进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组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引导公众养成生活垃圾分类习惯,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生活垃圾管理系统,努力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制度有效覆盖。

调查组还实地检查了枣庄市中科环保电力有限公司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和薛城区憬泰花园的垃圾分类宣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