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城市管理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第二季度例会召开

时间:2021-06-25  来源:  作者:
  



624日下午,城市管理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第二季度例会在市城管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城市管理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陈翔主持,城市管理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盖云讲话。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和市城管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成员单位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的原则,科室制定地质灾害防治方案,扎实开展地质灾害巡查,截至目前,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共派出巡查组33个,共计69人次,排查隐患点80处。同时还做好了值班值守、预警预报和严测严防工作。市住建局把事故当教训,深刻汲取“6.13”燃气爆炸事故教训,认真分析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举一反三,强化责任担当,查找工作不足,坚守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底线和红线。市城管局全市城管系统迅速行动,在前期排查整治的基础上,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围绕当前事故易发多发的风险环节,全面排查整治城管系统各领域安全隐患,深排严查,真查真改,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不利因素。全市城管系统采取“四不两直”及明查暗访等方式共组织检查组869,派出检查员人员3361人次,检查单位646家,排查整治隐患2251处。

城市管理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盖云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认识再提高,思想再重视,全面实现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全覆盖”。二是要责任再压实,任务再明确,修订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清单。三是要排查再深入,整改再强化,全面做好事故隐患整改落实。四是要赋能新责任,推动新发展,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五是突出再重点、紧盯关键点,守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