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枣庄市城市管理局召开 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时间:2021-06-30  来源:  作者:
  


629日,枣庄市城市管理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孔令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怀田到会指导讲话,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盖云主持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去年以来市城市管理局党组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视巡察整改、干部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成果,为我市城市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建市60周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乡村振兴示范镇特色镇建设和全面启动“山水林田大会战”等重点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立足实际、守正创新,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政治引领,建设模范行业。坚持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确保一贯到底,打通贯彻落实“最后一公里”;要坚守人民情怀,扎实为民办事。围绕城全年重点工作和中心任务,秉持“精心精细精致”城市管理理念,落实“群众利益无小事”原则,着眼城市管理领域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小切口”,聚焦群众反映突出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主动担当、靠前作为、积极作为;要强化作风建设,抓好正风肃纪。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全市干部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成果,全面抓实抓牢城管队伍作风建设,依规矩履职,按制度办事,公平公正公开,用制度来规范权力运行和落实各级责任

王怀田书记对市城市管理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王书记指出,要继续做好政治监督,围绕党和国家、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各项工作;要做好日常监督,精准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第一种形态,做到防微杜渐;要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忠诚体现在工作落实上;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发挥好监督作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王书记要求,市城市管理局要善于把思想统一起来,统一到讲政治的高度,统一到高质量发展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善于见微知著,从身边发生的事、从细节、从苗头、从倾向性问题着手,找出规律性,举一反三,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要善于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自觉接受监督,把被监督当作幸福,从违法违纪案件中吸取教训,多扯扯袖子、拍一下肩膀,多提醒,防止问题发生。


市局和市城市管理发展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后,按要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