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市城市防汛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07-01  来源:  作者:
  

6月30日下午,全市城市防汛工作会议室在市城管局82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孔令东主持,市政府副市长李守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市)政府、枣庄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城乡水务局、市应急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城管局、市气象局、市水文局等市直有关部门分管同志,各区(市)及枣庄高新区城市防汛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数字化城管指挥平台城市防汛视频监控系统演示。





会议听取了市城管局关于全市城市防汛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薛城区、枣庄高新区、市城乡水务局和市住建局作了会议交流发言

李守江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100周年、建市60周年,同时,根据预测也是降雨较常年偏多的年份,防汛形势复杂严峻,做好2021年的防汛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防汛备汛使命担当。对今年防汛工作超前筹划、提前部署,做出严格要求。研究制定防汛方案,加强部门间配合,明确各部门责任,严细抓好落实,将责任压实到各行业领域和各基层单位。




李守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防指和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超前谋划部署,细实防汛抗旱各项措施。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方针,落实落细防汛抗旱各项措施。一是要完善修订预案、开展演练。二要开展隐患排查、消除风险。三要加强监测预警、转移避险。四要强化值班值守、会商研判。五是强化应急物资储备。
李守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压实工作责任,形成防汛抗旱工作合力。全面落实防汛抗旱负责制,落实防汛重点设施管理“三个责任人”制度,将工作责任压实到各行业领域、各基层单位、各城区河流,形成事事有人管、人人都有责的工作机制。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认真履职尽责,做好联动配合,形成整体合力。市公安交警部门、市城乡水务部门、城市管理部门、市住建部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市气象和水文等部门要进一步完善联络应急机制,确保上下联通、左右协调,积极构建上下畅通、纵横联动、防救协同的实战型指挥体制,形成强而有力的城市防汛工作合力。
最后,李守江强调,城市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容不得半点马虎和松懈。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防指部署要求和张宏伟市长、孙起生市长批示精神,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防汛备汛,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聚集补短板、强弱项、除隐患,努力夯实防汛减灾基础,切实提升抗洪抢险能力,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奋力夺取2021年防汛工作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