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城市管理局在市中区组织召开城市防汛现场观摩会

时间:2021-07-06  来源:  作者:
  


76日上午,全市城市防汛现场观摩会在市中区召开。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孔令东,市城市管理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陈翔,市中区委常委、副区长邢军出席,各区市城市防汛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察看了市中区南园立交桥和光明路立交桥城市防汛现场,听取了市中区现场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市中区城市防汛应急预案制定、防汛队伍建设、物资储备管理、设备维护管养等方面具体做法和经验。


会议指出,市中区高度重视城市防汛工作,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工作思路,各项工作超期谋划、精心准备、制度健全、措施得力,经受住了近期几次强降雨的实战检验。特别是清淤疏通易涝点排水管道、设置截流设施防止客水流入、购置移动应急泵车、改造提升积水警示系统、降雨天气人员现场值守等做法非常值得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学习借鉴。


会议强调,各区市、枣庄高新区要进一步加强城市防汛工作重视程度,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和硬件保障,健全完善城市防汛应急预案,规范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降雨天气队伍拉的出、设备用的上、积水快速排,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和道路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