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防指城市防汛督导检查组来我市督导检查城市防汛工作

时间:2021-07-17  来源:  作者:
  

    7月16-17日,省防指城市防汛督导检查组来我市督导检查城市防汛工作。督导检查组由省住建厅吕军建四级调研员带队,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盖云陪同督导检查活动。

省督导检查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的方式,先后到薛城区黄河路立交桥、永兴路闸门、城市防汛物资仓库、高新区光明西路(凤凰段)、长白山路立交桥、市中区南园立交桥、龙山办事处防汛物资仓库、光明路立交桥等地查看城市防汛现场。重点就预案修编及演练、应急队伍组建、城市防汛应急物资储备、积水点积水处置、泵站等城市排水防涝设施运行等进行了督导。听取了我市城市防汛工作情况的汇报,吕军建对我市城市防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对下步工作,省督导组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城市防汛责任,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遇有险情灾情,所有责任人必须迅速到岗到位;二是抓好防汛物资储备,建立完善物资调用机制,做到清点核实、登记造册,及时补充和更新,不断完善各种配套物资,提高防汛物资储备效能,确保防汛物资备得足、调得动、用得上;三是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强降雨发生时,有关责任人和抢险人员要迅速赶赴一线,防汛队伍及时响应、立即到位,做好设施巡查维修、紧急情况处置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