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李守江副市长听取光明大道节点提升方案汇报

时间:2021-08-03  来源:  作者:
  

2021年8月3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光明大道节点提升方案汇报会,副市长李守江在参加会议并听取了济南同圆设计集团光明大道节点提升方案汇报。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葛亮主持,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孔令东、副局长盖云、李允,以及薛城区、市中区和枣庄高新区有关负责人参加汇报会并提出相关建议和意见。

李守江副市长指出,设计单位要根据光明大道沿线各区和市城市管理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方案进行优化,要将道路节点提升方案和道路绿化整体设计方案一并考虑,实现光明大道沿线景观的整体性,要因地制宜、合理设置建筑小品、亭廊花架等构筑物,对用地局促、狭小的节点区域要拓宽思路,从设施外迁后移、建筑立面改造、楼宇亮化和扩展用地等方面入手,全面提升光明大道的整体形象。

李守江副市长强调,光明大道节点改造要充分服务民生,充分打开林下空间,实现市民对绿地可参与的需求,对各类线缆线杆进行统一优化调整,实现“多杆功能合一”,对具备城市绿道建设条件的区域应重点考虑城市绿道建设,合理增设充电桩车位、非机动车停车棚、驿站和公厕,让提升改造成果全民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