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市城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时间:2021-09-15  来源:  作者:
  

        915午,全市城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在枣庄市城市管理局会议室召开。各区(市)城市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局属单位及局机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城管局副局长盖云主持,局长孔令东作了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履职尽推动主体责任落实,狠抓督查处罚,深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梳理薄弱环节,做好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充分保障全市城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顺利开展。一是要加强市政运行监管,做好城市夜景亮化管理,强化市政施工过程安全管理,严格施工现场督导检查。二是要加强户外广告管理,针对城市立面老旧广告,要进行拉网式检查,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各类户外广告,要责成相关部门及时拆除,消除安全隐患。三是要加强公园景区管理,针对公园桥涵、游乐设施、线路老化等重点区域及问题,要及时检查,加固修缮安全防护设施,加强检验检测、维修保养和安全用电管理。四是要强化控建拆违措施,落实拆前安全隐患排查、拆中安全措施管理、拆后维稳疏解跟进等工作。五是要加强环卫工作安全管理,强化对中科、光大垃圾焚烧厂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要进行安全督导检查,保证全市生活垃圾运输畅通、处理得当。六是要加强建筑渣土管理,对建筑垃圾管理工作要加强源头治理,强化全过程监管。七是要加强餐饮摊点安全管理,全面排查各类餐饮摊点,对占道经营的夜市大排档进行规范整治。各单位要将安全生产工作当做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916-18日,市局将成立安全生产工作专项督导组,按照市委市政府会议要求进行专项督导,针对重点部分,进行重点排查、重点整治,争取全年安全生产工作顺利完成,保障城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